贵阳丰友楼梯

贵阳装饰、贵州楼梯|贵阳楼梯|贵州楼梯立柱|贵阳楼梯立柱|贵阳楼梯扶手|贵州楼梯扶手|贵阳楼梯配件|贵阳装饰|贵州装饰|工程扶手立柱。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邹德春
  • 电话:13765146297
  • 邮件:gzfylt@163.com
  • 手机:13765146297
  • 传真:13765146297
站内搜索
 
产品分类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贵阳楼梯公司告诉你哪种木材适合做楼梯
新闻中心
贵阳楼梯公司告诉你哪种木材适合做楼梯
发布时间:2014-04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8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      市面上的实木材质让人呢看的眼花缭乱,都不知道哪种更适合做实木楼梯材料,中高端的楼梯品牌一般采用橡木、榉木、紫檀、花梨、水曲柳等名贵木材;而家庭作坊式的小楼梯企业则多使用橡胶木、柳安木等普通木材。我们将这些木材的优缺点作一个对比。

橡木:橡木属于名贵实木,产于欧洲。木材特点:生长周期长,密度大,硬度高,多使用于高档家具等,价格昂贵。

橡胶木:橡胶木通常产于热带地区,而热带植物一般生长周期较短,密度和硬度都不够,所以容易受湿度、温度等影响而变形。之所以有众多商家用橡胶木做楼梯材料,是因为橡胶木生长期短,成本低廉。众所周知,橡胶木是用于采橡胶的,橡胶被不断的提取之后,木质便会受到很大影响。

水曲柳:水曲柳的特点是木眼较大,也容易受到环境气候的影响。

花梨木:花梨木也产自热带,木眼较大,硬度与密度同样不够,容易受气候环境的影响。而高档实木楼梯讲究整体和细节的统一,楼梯踏板面上要光滑细致,忌讳出现黑木眼,所以花梨木一般不适合做踏板等的楼梯材质。

柞木:柞木在楼梯市场中的份额不小,原因是它的密度和硬度都足够。但缺点也很明显,易裂,当楼梯出现裂缝后,空气中的水份和灰尘便渗入裂缝中,长时间后会影响楼梯寿命。

榉木:榉木原产欧洲,在德国等地较多。榉木的特点是生长期长,密度大,硬度较好,不易受环境影响而变形,不易有木眼节巴,而且面板的纹理细致。所以榉木是理想的实木楼梯材质。

楼梯在室内装潢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,在装修楼梯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对楼梯的材质和颜色选择,要让它的整体气质和整个家居风格是想符合的,才能够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。